中印后天举行第15轮军长级会谈

字体大小: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今天应询表示,中印两军将于本月11日举行第15轮军长级会谈。

根据澎湃新闻报道,赵立坚在主持今天(3月9日)的例行记者会时说,经商定,中印两军将于3月11日举行中印第15轮军长级会谈。

赵立坚说,今年1月12日,中印双方举行了第十四轮军长级会谈,双方就解决中印边界西段有关问题坦诚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发表联合新闻稿。他希望本次会谈能够在双方此前会谈的基础上继续朝前走,进一步扩大共识,缩小分歧,努力达成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

中印第14轮军长级会谈1月12日举行,双方随后发表联合声明,同意保持西段地区局势安全稳定,并尽快举行下一轮军长级会谈。 

中印从前年5月开始发生边境争端,双方在多个实际控制线附近的地点持续对峙并发生冲突,最严重的是前年6月15日两国军队在加勒万河谷爆发的激烈肢体冲突,造成双方人员伤亡。中印目前各在实控线附近部署了5万至6万士兵,以及大量装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