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建议对“996”公益诉讼

字体大小:

“董明珠建议对996开展公益诉讼”的话题3月9日冲上热搜,话题阅读数已经达到4402.7万。

据AI财经社报道,在今年两会期间,中国全国人大代表董明珠建议,对“996”工作制开展公益诉讼。她还表示,“有些岗位由于工作性质的原因适当延长工作时间,是可以理解的。但如果企业置员工的身体、心理健康于不顾,这是绝对不可行的。”

对于董明珠提出的对996开展公益诉讼建议,不少网友纷纷在社交社交平台留言表示支持。

所谓996工作制是指早上9点上班、晚上9点下班,中午和傍晚休息1小时(或不到),总计工作10小时以上,并且一周工作六天的工作制度。这一制度,曾一度反映了中国互联网企业盛行的加班文化。

不过在2021年开始,“996”在互联网行业似乎已有所改善。当年6月,腾讯光子工作室宣布试点强制6点下班,打响了互联网反996的第一枪,随后快手、字节跳动等公司纷纷宣布取消大小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