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军方强调绝不姑息台独分裂和外部干涉

字体大小:

参加中国大陆“两会”的解放军代表团对台湾问题强硬表态,强调对于台独分裂行径和外部势力干涉,解放军绝不姑息,露头就打。

据新华社报道,全国人大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吴谦昨天(9日)说,大陆愿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两岸和平统一的前景,但绝不容忍台独分裂势力分裂祖国。

吴谦说,解放军有关演训活动,针对的是台独分裂活动和外部势力干涉,绝非针对台湾同胞。

他批评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加紧进行台独分裂活动,勾连外部势力谋独挑衅,是造成当前台海地区紧张动荡的根源。

吴谦强调,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美日在台湾问题上闹得越欢,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行动就会出手越硬。”

吴谦在答记者问时也对中国增加国防费用作出回应,称军费增加既是应对复杂安全挑战的需要,也是履行大国责任的需要;批驳有些外部势力炒作所谓中国“隐形军费”,是毫无根据的天方夜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