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余杭疫情或通过物流传播 邮政局展开大排查

字体大小:

杭州市卫健委副主任王旭初透露,余杭疫情所有关联病例属同一传播链,较大可能通过物流传播。中国国家邮政局将对邮件快件处理场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防控工作大排查。

据“杭州发布”通报,顺丰速运余杭中转场共有46名员工染疫,王旭初在今天(13日)的疫情防控发布会上说,余杭疫情所有关联病例属同一传播链,较大可能是物流企业内被污染的境外物品引发操作工感染,通过人传人造成后续传播。

一些被污染的快递物品被配送到其他快递网点,造成后续部分非顺丰物流快递人员的感染。

他说,物流园区中的环境物表采样显示外环境污染严重,工作人员个人防护不到位,彼此接触较频繁,在已被隔离的员工中仍有续发病例的可能性。

此外,大量员工住在园区外,有的甚至通勤于其他区县,不排除疫情扩散到社区的风险。

据国家邮政局官网,国家邮政局3月11日召开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结合杭州余杭顺丰速运中转场员工感染事件,要求全系统全行业汲取教训,压实责任,并组织对邮件快件处理场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防控工作大排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