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因涉嫌违反美国缓刑规定在美接受聆讯

字体大小:

中国中兴通讯今天(14日)被传唤到德克萨斯州的美国联邦法院,就涉嫌签证欺诈违反缓刑规定一事进行听证。

据路透社报道,中兴通讯的签证欺诈源于2021年乔治亚亚特兰大市的一起案件。中兴通讯在该案起诉书中未被指控。

根据起诉书,中兴通讯在新泽西的一名前研究主管和佐治亚理工学院的一名教授,涉嫌将中国公民带到美国,至少于2014年至2018年间在中兴通讯进行研究。

这些中国公民持J-1签证来到美国,持这类准证能够在佐治亚理工学院这类机构工作和学习,但据称他们在新泽西为中兴通讯进行研究。

这名名为张继昆(Gee-Kung Chang)的教授不认罪。前中兴通讯研究总监余建军的情况尚不清楚。

中兴通讯于本月4日在香港证券交易所发布的声明称,余建军几年前就离开了公司,目前没有员工在签证案中被起诉,并强调,生产和经营活动正在正常进行。

消息传出后,中兴通讯在香港和深圳上市股票上周下跌超过12%。亚特兰大美国检察官的发言人未发表评论,美国司法部的发言人也拒绝发表评论。中兴通讯的律师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中兴通讯于2017年承认非法向伊朗和朝鲜输送美国技术,并支付了8.92亿美元的罚款,目前在美国处于缓刑状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