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失事幻象战机的20多件残骸已寻获

字体大小:

台湾幻象2000战机台东知本外海失事进入第二天,海巡警艇陆续在附近海域找到大小20多件残骸,全部交由空军二联队人员带回。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今天一早,台湾空军也派出地面人员,从台东市郊沿岸,进行地毯式搜索,士官兵冒着大太阳,低头找寻可能漂上岸的战机散落物,目前没有收获,军方研判残骸可能随潮流往北,也协调陆军早上在知本湿地周边海岸,扩大搜索。

附近钓客说 ,昨天往知本外海上空,有听到巨大的军机引擎轰鸣声,随后就没后续,事后才知道是幻象坠机,如果有发现漂上来的残骸,会马上通报警方。

空军幻象2000-5战机昨天在台东知本外海10海浬处失事,飞行员黄重凯中校跳伞平安获救,军方并展开海陆空机骸搜寻打捞。岛内民间知名水下作业铨日仪公司称,已和军方讨论相关后续打捞作业。

军方人士说,除了飞行员本身的紧急定位传送器(ELT),具备GPS定位功能外,战机本身黑盒子(FDR)也会发送信号,只要进行水下接收讯号作业并定位,很快就能后续相关打捞作业。

国防部军事发言人史顺文介绍,目前除了派出海军舰艇外,也协调海巡署船只共同在失事海域进行残骸搜寻,与海底情况的初步勘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