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再押后特首选举非港府能够处理

字体大小: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说,押后特首选举的决定非常困难。因为香港有选举法,再次押后特首选举不是特区政府可以处理的。

据香港电台报道,林郑月娥在抗疫记者会被问到,目前疫情处于停滞期,是否能再押后原本只余下两星期便要开始的特首选举提名期。

林郑月娥说,她经历过一次选举及当选后的大量组班工作,明白越将选举押后,越缩短候任特首工作的时间。行政长官是中央任命的官员,再押后选举的决定会比上次更困难,应该要由她本人再与中央商讨。

对于早前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前局长马时亨撰文批评特区政府抗疫施政失当,以及林郑月娥民望评分处于两年来最低位,林郑回应说,面对第五波疫情严峻,所有关心香港的人对于特区政府有批评完全可理解,她作为特区政府之首可以接受,会虚心接受批评,努力督促团队尽最大努力抗疫,这是现在她唯一放在心上的事。

林郑月娥上月18日宣布,因应疫情急剧恶化,行政会议举行特别会议,通过引用《紧急法》将原定3月27日举行的特首选举,押后至5月8日举行,提名期则改为4月3至16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