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国防部:幻象战机妥善率高于全球平均值

字体大小:

台湾国防部今天(17日)称,台湾空军幻象战机妥善率约六成,已高于全球平均值以上,且台湾因战备压力必须保持这项数据。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今天审查“执行海空战力提升计划一定金额以上采购办法”等法案。无党籍立委林昶佐质询幻象机队老旧及妥善率问题。

国防部副部长柏鸿辉回应称,全世界对于妥善率的标准不太一样,而台湾幻象战机的六成妥善率高于全球平均值以上,因为台湾的战备压力必须要保持这样的妥善率。他也否认台湾过去有出售幻象战机的打算,因为出售战机须由原产地同意。

国民党立委吴斯怀质询则关切飞行员不足的空军座舱比数据;柏鸿辉称,此事攸关战力无法公布座舱比,但可保证能满足台海任务。

至于民进党立委赵天麟所提是否以其他战机替代幻象战机,柏鸿辉指出,所有机种都有使用年限,从采购到除役,持续进行各个不同阶段的升级;幻象具有优异高空拦截能力,目前执行任务都没有问题,未来也没有问题。

台湾幻象2000战机本月14日早上在台东知本外海失事,飞行员在坠海前跳伞获救;台湾空军下令所有幻象战机停飞进行特检。截至15日,海巡警艇陆续在附近海域找到大小20多件残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