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务部强调将维护中企正常贸易利益

字体大小: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称若中国帮助俄罗斯规避制裁将面临后果,中国商务部今天回应称,实施经济制裁会使世界经济雪上加霜,中国将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常贸易利益。

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上周警告,美国将提防可能试图绕过对俄制裁的中国半导体企业;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也对北京发出警告称,如果中国帮助莫斯科规避因俄乌冲突受到的全面制裁,中国“绝对”将面临后果。

中国新闻发言人高峰今天(3月17日)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应相关提问时说,中国反对任何形式、没有国际法依据的单边制裁和长臂管辖。

高峰说,实施经济制裁不仅无法解决安全问题,还会伤害相关国家民众正常生活,扰乱全球市场,使本已放缓的世界经济雪上加霜;他强调,中国将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常贸易利益和合法权益。

对于目前中俄和中乌之间的贸易进行状态,高峰回答说,贸易数据有关部门已经作了发布,中国将继续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与俄罗斯和乌克兰开展正常经贸合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