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谈国民党中常委选制改革:重新改选

字体大小:

国民党通过中常委选制改革草案后,台湾前总统马英九被问及该改革方案。他说,重新改选解决争议是比较可行的办法。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马英九今日(18日)参加中华战略学会会庆大会时,被问到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是否要仿效2009年马英九担任党主席时,让中常委自动请辞并重新改选。马英九说,他觉得这是比较可行的办法,国民党要重返执政,不是只有团结,应该先改革。

至于是否仿效马英九2009年的改革魄力,一同出席中华战略学会会庆大会的国民党主席朱立伦说,这次改革展现了最大的决心,从制度彻底改革,大幅降低中常委人数,代表性贴近民意,且透过分区选举、单记投票来防弊,是务本之道,否则再怎么选,这些弊端与缺失都会存在。

关于前立委邱毅说国民党的跳船潮越趋严重,朱立伦说,希望每位过去是国民党党员的人,欢迎回到国民党内。在党最困难之际,感谢透过同舟计划回来近5万名的的党员。

朱立伦指出,在提名或选举过程中,也许有几位离开国民党,但有更多人来加入国民党,愿意在最困难时站在一起,这是最珍贵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