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小勇将卸任中国驻新加坡大使

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医生(右)18日晚在面簿上载一张与中国驻新加坡大使洪小勇的合影,并发贴文与他道别。(取自维文面簿)
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医生(右)18日晚在面簿上载一张与中国驻新加坡大使洪小勇的合影,并发贴文与他道别。(取自维文面簿)

字体大小: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洪小勇将在3月底离任。

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医生昨天(18日)晚上在个人面簿发帖与洪小勇道别,并上载了一张与洪小勇的合影。维文形容,自己在洪小勇结束重要与富有成果的四年任期之际,与洪小勇深情道别。

维文在帖文中写道,新加坡与中国有着牢固且独特的关系,以深厚的互信为基础。

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医生昨天(18日)晚上在个人面簿发帖与洪小勇道别。(维文面簿截图)

他指出,新中之间有多个项目成功的长期记录,包括在苏州、天津和重庆的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此外,广州知识城、深圳智慧城市合作,以及与中国八个省级双边合作理事会,包括最新的新加坡—上海全面合作理事会都进展良好。

“在冠病大流行期间,中国和新加坡在关键时刻相互支持,患难见真情。”

维文也指出,多年来新中关系不断强化,这些项目的性质,反映了新中先进经济和科技发展需求的不断变化。

洪小勇履新驻新加坡大使后,新中在2018年升级新中自由贸易协定。维文也写道,中新(重庆)战略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下的国际陆海新通道,成功提升了陆上经济带与海上丝绸之路的互联互通,从中国西部延伸至东南亚及其他地区。

维文赞许,洪小勇一直是培育新中关系的“坚定和认真的伙伴”。“我祝福他和他的家人一切顺利。”

今年61岁的洪小勇2018年3月开始出任中国驻新加坡大使,他是中国第11任驻新加坡大使。他在2007年至2008年也担任过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公使衔参赞。

公开资料显示,洪小勇1984年进入中国外交部工作,先后在外交部亚洲司、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外交部办公厅、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任职。他在出任中国驻新加坡大使前,是中国驻越南大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