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驳跳船潮:同舟计划吸引近五万人入党

字体大小:

国民党近日在各地有不少基层民代、党员退党,被外界描绘成出现“跳船潮”景象。国民党今天(19日)称,该党“同舟计划”从去年11月推出之后,短短四个月有近五万人加入国民党,成效可观。

国民党新北市平地原住民议员宋雨蓁16日宣布退党,国民党前高市议员朱挺玗本月9日也表示对党失望,宣布退出。面对基层党员纷纷退党,前立委邱毅前天也发文形容,国民党跳船潮越演越烈,这百年政党大概难逃走向覆亡的命运。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国民党今天指出,“同舟计划—万人回娘家专案”的目标,是扩大国民党支持度与认同度,让社会各层面的乡亲愿意加入国民党、让不论任何缘由而疏离的党员愿意再回到国民党。从去年11月推出之后,近五万人加入国民党大家庭,如此成效相当可观。

国民党指出,在政治情势对国民党显得艰困的此刻“选择国民党”,显然同舟成员们没有想到政治利益可图,而是政治理念与理想的契合。

国民党还说,同舟伙伴很多来自年轻新血注入,并举例说,有入党青年原本立场偏绿,创业后体悟到“生活即政治”,认为“台湾应该要有一个强而有力的在野党监督政府”;还有的入党青年是亲身体会国民党为乡里做了很多建设,因此参与“同舟计划”入党。

国民党强调,大家共同的体认,就是民进党执政下,无法给人民安心、稳定的生活,物价高涨、低薪无解、食安破口等,民进党选前说一套、选后做一套,人民已难以忍受,因此选择以实际行动,共同努力让台湾发展更进步、人民生活更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