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少年建议奥运增男子花泳 获巴赫回信

字体大小:

12岁中国少年致信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建议2024年巴黎奥运会增设男子花样游泳项目,并收到回信。

据《星岛日报》报道,北京市21世纪国际学校初二生刘羽纶说:“巴赫主席的回信是一种鼓励,我们这代要更加关注社会和世界,善于思考,勇于行动!”

刘羽纶去年观看东京奥运会,发现水上项目没有男子花样游泳,感到疑惑又好奇。在主动查找、了解相关资料后,他发现33个体育项目中只有花样游泳没有男选手参加,于是产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给国际奥委会主席写信,建议增设男子花样游泳,为奥运会添彩。

为了表示自己的诚意,他的中英文稿件全是纸质版、手写体,两版稿件都反复抄写了20多遍。“我非常希望收到他的回信,但是当时心里也没有太大的把握。”

刘羽纶听说巴赫主席每天都收到近千封来自世界各地的信,没想到他在百忙之中能回他建议,他觉得“很开心,努力没有白费!”

巴赫在信中回答了刘羽纶提出的问题:“奥运会项目的选择是非常艰难的一件事,我们不希望奥运会规模变得太大。”巴赫还在信中感谢了这名中学生对奥运会的兴趣,并附赠了奥运会会徽等纪念品。

虽然刘羽纶的建议暂时未被采用,但巴赫的回信让他充分了解问题。他希望和更多同龄人一起,让这个世界更加精彩美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