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推算香港至少有五分之一人口感染冠病

字体大小:

港府专家顾问袁国勇按医管局及公务员感染人数推算,香港至少有五分之一的人口感染冠病,染疫人数预计介于150万至400万。

也是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的袁国勇,今早(20日)在香港商台的节目上预计,在坚守距离措施下,香港未来一星期确诊个案可回落至约1万宗,几个星期后可降至三位数。不过,如果市民松懈,一旦发生超级传播,香港的这一波疫情会再次反弹。

长远而言,袁国勇不排除香港会有第六波疫情,或出现其他变种病毒,并呼吁市民尽快接种疫苗,应打尽打。

袁国勇预测如果香港有95%市民接种疫苗,或感染后得到免疫,届时会有6万多名65岁以上的年长者没有抗体。香港一旦出现第六波疫情,平均每家医院每天会有60多名年长者入院,并认为公共医疗体系可以应付。

袁国勇也认为,香港可以恢复国际航班赴港,并说输入风险比现在的社区风险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