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莲:当美国需要中国大陆 台湾要审慎观察态势

字体大小:

台湾前副总统吕秀莲说,当美国需要中国大陆时,是否就是美国对台湾问题松绑的时候,这值得朝野各界审慎观察。

综合《联合报》与中时新闻网报道,吕秀莲今天(19日)受国民党青年部邀请举办讲座。对于近来美国总统拜登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进行视讯通话,她表示,中美俄政治版图在调整,新三国主义形成。特别在俄乌战争中,美国期待中国大陆扮演一个角色,台湾当然要很审慎。

她说,当美国需要中国大陆的时候,是否就是美国对台湾问题“松绑”的时候?这值得朝野各界审慎观察事态演变。

另外,吕秀莲曾表示“换朱立伦进总统府”,对于2024大选是否支持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一旁的朱立伦抢先回答说,“那是客气话啦!”

吕秀莲说,希望有才气、有领导能力的人都有机会。

针对国民党被评为“日薄西山”,是否给现在国民党什么建议,吕秀莲则表示不敢说,但是政党都是由选民来决定,朱立伦自有他的聪明与方向来领导国民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