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务处长:疫情高峰一成警员染疫 对维持治安构成挑战

字体大小:

香港警务处处长萧泽颐说,警队在高峰期有超过一成的人手染疫,对警队维持社会治安构成一大挑战。他也批评网上有人散布谣言,通过假新闻煽动反政府情绪,目的是要分化警队和巿民齐心抗疫。

萧泽颐昨日(20日)接受中新社专访时说,在第五波疫情高峰期,有超过一成的警员染疫,在投身抗疫的同时确保能够维持社会治安,绝对是一大挑战。

警队每日都要按最新情况分配人手,调派在警队内部做支援工作的人士,例如负责训练、警察投诉科的警员,去前线支援,包括负责管理隔离设施。

港府今日宣布暂缓全民检测,但萧泽颐表示,如日后落实全面检测,警队会在抗疫方面扩充人手。警队也有计划,将来安排正在受训的学警去协助抗疫,满足前线的人手需求,确保香港治安能维持稳定。

萧泽颐也提到,警队会积极打击与疫情相关的罪恶。

他说,网上有假消息、谣言,批评有心怀不轨的人希望煽动反政府情绪,分化警察与巿民齐心抗疫。警队不同单位会不遗余力,在线上线下监控煽动行为。如有人故意发放假新闻,会果断执法。

他也提出目标,希望日后在两个小时之内甄别并澄清假消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