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航空怕“熔断” 复飞航班稀少

字体大小:

香港将从下月起取消九个国家的“禁飞令”,并放宽入境要求,但国泰航空害怕“熔断”,并未大幅增加航班数量。

据星岛日报报道,国泰航空官网显示,该公司已重新安排英国、美国、加拿大、澳洲以及菲律宾等地客机抵港,但大部分地点全月仅有两班,当中部分全月更只有一班。

国泰航空发言人昨天(22日)说,公司正努力为乘客安排更多航班从4月1日起复飞,但因应港府现行的14天航班熔断机制,为了避免顾客因突如其来的情况而须另行安排检疫酒店或行程,公司只能每条航线每14天才安排一班航班。

根据规定,若同一班抵港民航客机上有三名或以上的乘客经抵港检测而确诊;或一条航线七天内有四名或以上乘客抵港时确诊,会触发熔断机制,该航空公司的涉事航线就须“禁飞”香港14天。

对此,香港立法会旅游界议员姚栢良认为,航空公司在决定航班数量时,需要考虑熔断机制的具体情况,否则重开航班后,又突然因应政府要求而停飞,将严重影响公司运作,因此要求政府合理地检视相关机制。香港行政会议成员林健锋则认为,香港与其他地方对于检测阴性的标准不一致,给航空公司的营运带来困扰,他建议不以阴、阳这种笼统区分,而是直接以CT值作规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