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与沙特外长谈乌局势:各国有权自主判断

字体大小: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周二(22日)会见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双方谈及乌克兰局势时,一致认为各国都有权作出独立自主的判断,不接受任何外部压力。

据新华社报道,王毅于当地时间22日应邀出席伊斯兰合作组织外长会,期间在伊斯兰堡会见费萨尔。

双方在讨论到乌克兰局势时,一致认为应尊重各国主权和领土完整,重视各国合理安全关切。当务之急是防止出现人道危机,保持和谈进程,通过对话谈判解决冲突。双方强调各国都有权作出独立自主的判断,不接受任何外部压力,不认同非黑即白、非友即敌的简单逻辑。

王毅说,中沙是相互信任、共同发展的好朋友,始终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支持。中国赞赏沙特在涉华议题上支持中国主张,中国也支持沙特“绿色中东”、“2030愿景”等发展战略,并表示愿同沙方加强对接,打造全方位、高水平的新合作格局。

费萨尔表示,沙特愿共同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共识,深化同“一带一路”倡议对接,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实现双方优势互补。他还表示,沙特愿同中国加强沟通协作,为维护国际社会广大成员的共同利益和国际公平正义发挥引领作用。

双方就也门问题交换意见,费萨尔介绍了当前也门局势。王毅称,理解沙方的合理正当关切,愿为推动政治解决也门问题发挥建设性作用。双方还就阿富汗、伊朗核等问题交换了看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