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兵役延长 台防长:公布时间点无关选举

字体大小:

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正今天(23日)说,有关评估义务兵役延长的公布时间点无关选举,并强调自己没有这样的概念和想法。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邱国正今天列席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报告业务,并备质询,朝野立委关注目前为期四个月的军事训练役期是否延长为一年。有议员认为,如果国防部在11月选举前公布延长义务役议题,恐怕会被执政党“弃车保帅”。

对此,邱国正称,目前正评估兵役延长一案,但没有设定在选举之前或之后公布;他强调,曾与多名立委说过,自己是个安全工作者,最大特点是不分党派,所以军人很单纯。

邱国正并指出,什么时候可拟妥义务役期延长是一件事,但公告又是另一件事,他只能说会尽快拟妥,但定还须经过公告一年后才能实施。

他说,目前并未接到要“设定目标(指延长到一年役期)”的指示,而是台军在研拟方案后,会向上报告。他也透露,今年一定会有研拟的结果并提出报告。

邱国正也强调,并非只有一年或四个月这两个选项,延长役期仍需要研议,国防部已有专案小组研议。

另外,台湾总统府发言人张惇涵针对此议题也重申,国防部正就各方意见进行评估中,但尚未有定案。

张惇涵强调,评估义务役役期长度的同时,必须加大训练量能,降低年轻人为了等待服役的时间,对生涯规划产生的影响;而更重要的是,训练内容必须进行改革,让义务役的军事训练,能够有效应对现代战争需求,强化台军“不对称作战”的建军思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