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银行:内外需求受压下中国今年GDP增速料放缓至4.9%

字体大小:

新加坡大华银行预计,受大宗商品、能源价格上涨和冠病疫情影响,中国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将放缓至4.9%,通胀可能升至2.9%,并料出台更多的货币宽松政策。

据路透社报道,大华银行发表的2022年第二季度展望报告称,能源及原材料价格上涨将压抑中国的内需及外部需求,加上新一波冠病疫情出现及随后的大规模封城,都不利于中国经济增长。

报告称,考虑到短期的挑战增加,该行将中国今年GDP增长预测由原来的5.2%下调至4.9%;预期自3月以来的封城措施及商品价格上涨影响下,上半年GDP增速可能在约4.5%左右的水平。

报告指出,中国将2022年GDP增长目标设于高于市场预期的5.5%左右,相关的政策支持有必要大幅增加。

在人民币汇价方面,大华银行称,人民币经过一段非常稳定和强势的时期之后,随着中国经济进一步放缓及预期中国央行进一步宽松货币政策,人民币汇价料将再度转弱。因此,该行将美元/人民币预测上调500点子,今年第二、三、四季及明年首季分别为6.50、6.55、6.60及6.6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