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会继续落实“减重症、减死亡、减感染”

字体大小: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与大陆专家会面时说,港府会继续全力落实“减重症、减死亡、减感染”的方针。

据星岛日报报道,林郑月娥昨天(23日)与在港考察的大陆专家会面,就香港最新疫情发展和特区政府采取的措施交流意见。

林郑月娥感谢中央对特区抗疫的全力支持,包括自上月中起先后派出三批抗疫经验丰富的专家到港,考察和指导特区抗疫工作。各专家组到港后与特区抗疫团队的不同单位会面和交流,到多个地点实地调研特区的抗疫工作,并在不同范畴提出中肯务实的意见,林郑月娥对此表示衷心谢意。

她说,虽然第五波疫情早前的急升明显受到遏制,但特区政府绝不松懈,会继续全力落实“减重症、减死亡、减感染”,除了采取针对性的检测工具以尽早在社区揪出感染个案外,也会加强实施分层分流的治疗及隔离策略,根据病情缓急轻重,向患者尤其是长者提供适切支援,同时提升“一老一幼”的疫苗接种率。

此外,特区政府会继续探讨如何进一步发挥中医药治疗和预防冠病功能。

林郑月娥说,特区政府会继续密切监察疫情发展,联同专家研判,广泛听取各界意见,制订并推行多项针对性的防疫抗疫措施,带领特区走出“疫”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