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被美国证监会列入退市风险名单

字体大小:

中国社交媒体平台新浪微博被美国证监会(SEC)列入退市风险名单,成为第六家被列入该名单的在美上市公司。

据路透社报道,根据SEC网站的最新披露,微博可在4月13日前提交证据,以证明被认定错误。

SEC并称,被临时认定的发行人若认为被认定错误,将有15个工作日与委员会工作人员联系,并应在信函中附上证据支持。发行人在最终确定之前不受外国公司问责法要求约束。

此前SEC网站披露的暂定名单将百济神州、百胜中国、再鼎医药、盛美半导体与和黄医药依据《外国公司问责法》认定为有退市风险的“相关发行人”。

微博美股周三(23日)隔夜宽幅震荡,一度大跌10.1%,最终小幅收低0.6%,同期纳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收高1.3%,延续近期反弹。

消息人士称,中国监管机构已要求包括阿里巴巴、百度和京东在内的部分在美上市公司做好披露更多审计信息的准备。目前中国政府正努力确保国内公司继续在纽约上市。

路透社分析指,中国监管机构的最新举措表明,北京愿意做出一些让步,以解决中美之间长期以来就审计问题上的僵局。审计僵局已使美国对中国企业的数千亿美元投资面临风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