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维持中概股上市地位达成协议?美机构:只是第一步

字体大小:

美国审计监管机构表示,有关和中国达成了避免导致数百家中概股公司被美国交易所摘牌的揣测“不成熟”。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在周四(24日)的声明中称,虽然在继续与中国监管机构磋商,但目前尚不清楚北京当局是否会同意允许美国检查人员全面审查相关企业的审计底稿。该机构还说,即使达成任何协议也都只是“第一步”,而之后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为了以确保协议得到遵守会进行调查。

虽然华盛顿和北京在审计底稿的授权问题上有着长达20年的分歧,但美国国会在特朗普政府晚期采取行动,立法要求摘牌不合规的公司。这项法律对中国大陆和香港的公司构成了特别威胁,因北京以国家安全为由拒绝允许公司开放审计底稿。

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声明:“我们继续努力寻找切实可行的方案解决中国当局关切的同时,最终,完全获取相关审计文件是代表投资者履行我们职责所需,这点不容谈判,即使关乎敏感行业的发行人亦如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