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外交部:王毅今天将会见印度外长

字体大小:

印度外交部称,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将于周五(25日)在新德里会见印度外交部长,这是他自2020年中印边境冲突使两国关系恶化以来,首次未经宣布就抵达该城市。

据路透社报道,印度外交部发言人透露,王毅将在今天中午前与印度外交部长苏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会面,但没有提供进一步细节,预计双方将讨论边境紧张局势以及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问题。王毅将在当天晚些时候飞往尼泊尔。

在王毅周四飞抵新德里前,中印双方都没有宣布王毅此次印度之行。根据路透社合作伙伴ANI的录像显示,王毅在新德里从商业机场出来,而不是附近大多数外国政要降落的国防设施。

报道称,王毅早前在巴基斯坦就有争议的克什米尔地区发表的言论而遭到印度政府的谴责。印度和巴基斯坦在穆斯林占多数的克什米尔地区存有争议,双方都宣称对该地区占有主权。中国一般都支持其亲密盟友巴基斯坦的立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