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官员否认外资撤港:驻港公司创新高

字体大小:

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在25日的电视节目中说,多项数据以及投资推广署与企业的交流都显示,香港国安法实施未令外资撤离香港。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傅仲森说,去年海外及大陆的驻港公司增至逾9000家创新高,在港成立的初创数目亦创新高。投资推广署去年协助333家企业在港成立或扩张,而报道离开香港的公司只有约五、六家。

傅仲森引述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前年数据说,香港是全球第三大吸引外商直接投资(FDI)的地方,多项数据都反映香港国安法未令外资离港,反而是疫情对香港及全球经营环境产生影响。

傅仲森说,对于来港的企业,香港国安法并非首要关注的问题,企业来港发展更加关心市场规模、人才数量,以及能否找到客户等实际的盈利问题。

傅仲森认为,外国对香港国安法的认知或因一些传媒报道而有误会,投资推广署正努力打破迷思,纠正夸张失实的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