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交部:收到立陶宛设驻台经贸办事处申请

字体大小:

台湾外交部今天(26日)证实,已收到立陶宛政府在台设立经贸办事处的正式申请。

据《自由时报》报道,台湾外交部副发言人崔静麟说,台湾除了向立陶宛表达诚挚欢迎,也会为立陶宛提供设立驻台经贸办事处的各项必要协助。

崔静麟说,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去年7月20日宣布在立陶宛首府维尔纽斯设置驻立陶宛台湾代表处,在去年11月18日正式挂牌运作,此后双方续积极推动各项领域的交流合作与经贸连结,立陶宛政府并相应启动内部相关修法程序,筹备在台湾设立经贸办事处。

立陶宛经济部长阿尔莫奈特此前在立陶宛接受台湾中央社专访时说,立陶宛“完全准备好”要在台湾设立经贸办事处。她说,已去函台湾外交部,只要台湾完成相关程序,办事处就能正式挂牌成立。

台湾外交部称,台湾与立陶宛同在捍卫民主自由体制的战略前沿,也是理念价值相近的重要伙伴,疫情期间更是携手相互扶持,共度难关。深信在双方完成设处工作之后,不论是疫后经济复苏、经贸投资、教育科研、供应链安全等各项领域的合作关系,人民之间的交流友谊,都将不断巩固深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