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否认“大让步”:无计划大幅放宽航班熔断机制

字体大小: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今天(26日)说,即使取消禁飞令,航班熔断机制不会撤销,她否认有报道指港府将会就此作“大让步”,即大幅放宽触发航班熔断的确诊人数,称没有相关计划,并强调所有措施均是基于香港的利益。 

综合香港01新闻和《星岛日报》报道,港府此前宣布将取消9个国家禁飞令。有港媒今天报道称,政府受到航空公司的压力,计划大幅放宽现行航班熔断机制,并形容是政府“大让步”。林郑今早在抗疫记者会上否认相关报道,称没有计划大幅放宽或取消航班熔断机制等措施,政府会确保航空公司可以合理营运,目前正检视门槛,暂时没有考虑报道所指的“大让步”,并强调所有措施均是基于香港的利益。

林郑还说,在外防输入上,航班熔断机制仍然生效,因为是基本措施、所以不会撤销,若同航线抵港后,有20人在机场检测确诊,该航空公司相关航班仍需要熔断。林郑还说,知道有些国家已撤销所有要求,港府会继续检视,会为香港作最佳考虑。

林郑还强调,并不存在对航空公司的大让步,目前处理方式并非港府与航空公司角力,而是尽快控制疫情、要紧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与大陆通关、并与海外有正常人员往来。她说,不会因为航空公司要有多些航班而放弃此原则及目标,但外防措施因不同阶段的疫情变化、经济及社会需要作调整。至于九个国家的航班自本年初至今已有两三个月不能飞来香港,她认为有一定空间可以管理所以推出相关措施。

至于指定隔离酒店,林郑则表示比较有进展。她说,目前6000个房间,不少已爆满,已要求相关部门与业界商讨,找更多指定酒店、提供更多房间。她说,相关工作已有进展,很快会公布更多隔离酒店,让在外地的香港居民可以返回香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