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国指中国海警船本月在南中国海发生近距离机动事件

字体大小:

菲律宾海岸警卫队今天(27日)指中国海警局船只本月上旬在南中国海发生近距离机动事件,导致一艘在附近的菲律宾船只行动受限。

据路透社报道,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起事件发生在本月2日,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当时在黄岩岛周围的海域展开海上巡逻行动。一艘船首编号为3305的中国海警船,在距离菲律宾海岸警卫队“马拉布里戈号”(Malabrigo)船只约19.2米的水域进行近距离机动。

海岸警卫队称,中国海警船此举限制了马拉布里戈号的机动空间,违反1972年国际海上避碰规则(COLREGS)。

菲国海岸警卫队称,它必须获得负责菲律宾西部岸外海域事务的特别工作组批准,才能对外公布这起事件。目前尚不清楚菲律宾是否已就这起事件提出外交抗议。 

警卫队指挥官阿布(Artemio Abu)说,警卫队已要求菲律宾外交部通过基于规则的和平方式,帮忙解决这一问题。

阿布也说,菲律宾将继续在该国专属经济区内的水域部署菲律宾资源和人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