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增本土确诊326例无症状感染5656例

字体大小:

上海市新增本土冠病确诊病例326例、无症状感染者5656例。

据澎湃新闻报道,上海市今天(30日)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上述数字。

上海市卫健委一级巡视员吴乾渝说,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是新一轮核酸筛查工作。要确保采、送、检、报各环节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做好组织实施,避免人员集聚,推动工作落实。要全力加快阳性感染者转运,严防交叉感染。要及时帮助群众解决急难问题,确保紧急、危重患者得到及时救治。

吴乾渝说,截至目前,在浦东、浦南及毗邻区域共完成910万人的核酸检测,在浦西区域的非重点区域开展抗原筛查,共筛查1087万人,均发现一定数量的检测结果异常人员。

互联网上最近流传着中国各地核酸检测的视频和图片,不少地方都发生聚集甚至推挤现象,有网民质疑,这样的核酸检测不仅无助于控制疫情,反而会加速病毒传播。

对此,吴乾渝提醒民众,奥密克戎的传播力强,市民在做核酸检测时,一定要保持距离,科学佩戴口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