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长谈台美关系:美国对蔡英文信任度高

字体大小:

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今天(30日)谈及台美关系时说,台湾总统蔡英文2016年就任后,清楚要求抓紧原则,不挑衅两岸关系、受打压时清楚表达立场的同时,不给美国造成困扰,因此美国对蔡英文的信任度很高。

综合台湾中央社和《联合报》报道,吴钊燮今天接受网络节目专访时针对台美关系说,台湾从李登辉时代开始,就秉持着一个原则,即同时与共和党和民主党打好关系,平行交往。

他说,推动台美关系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则,就是“体谅美国”,当美国在忙其他事情时,台湾不要添麻烦、要求太多注意,如果不好的意外一再发生,互信就会降到冰点。

吴钊燮称,蔡英文就任后,清楚要求相关单位抓紧原则,不挑衅两岸关系,但展现出高度自我防卫决心,当遭中国大陆打压时要跳出来大声说出政策与立场,同时不要让美国觉得台湾在制造困扰,也因为这样,美国对蔡英文的信任度很高。

另外,针对台湾在野国民党与美国的关系、国民党成立驻美办公室,吴钊燮说,只要坦承让美国知道国民党的政策内容,相信美国政府是愿意听的,但如果对内和对外表态不一致,美国对国民党的信任就没有办法建立。

吴钊燮认为,外交最主要的目的是要交朋友,过去这几年台湾交到新的朋友,且原来的朋友感情更好,这是台湾外交成功的地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