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上海又有哮喘病人耽误治疗死亡

字体大小:

继上周一名护士哮喘病发作未得到及时救治死亡后,网传上海又有一名哮喘病患者因耽误救治而死。

微博网友@Regene_53408 发帖称,上海市浦东新区航昌路376弄瑞祥苑804室昨天(30日)上午8点左右有居民哮喘病发作,邻居帮忙救治,并拨打120(救护车)和110(警车)。

随后,邻居下楼找到小区门口的110警车寻求帮助,但对方说:“工作地点和工作任务就在这里,不能走,不能动”。

接着,有一辆120救护车到达小区,但称是来救助202室病人的。救护人员得知804室病人也需要救助时,拒绝出借除颤仪,也未提供任何帮助,接到202室病人便离去。

第二辆120救护车大约9点40分才来到现场,经抢救无效,804室病人过世。

该微博也附带了事件经过的视频。发布后,转发量一度高达16万次、评论近6万条,但今天(31日)上午该微博已不可见。

上海此前已发生过类似事件。东方医院的护士周盛妮本月23日哮喘发作,医院急诊部因疫情防控需要关闭,周盛妮未得到及时救治离世。对此,上海市卫健委主任邬惊雷25日说,医院在防疫的同时,要尽量减少对正常服务的影响,尤其是急诊服务,做好告知和引导,保障群众的急救需求。

上海连日来新增冠病感染人数持续处于高位,昨天新增本土确诊355例、无症状感染者5298例。昨天举行上海市领导干部大会上要求,采取全域静态管理、全员核酸筛查、全面流调排查、全民清洁消杀等综合措施控制疫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