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成立专案小组研究乌克兰战略

字体大小:

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正今天(31日)透露,台湾已经成立一个专案小组,研究乌克兰的战略,并与美国等经常来往的国家讨论此事。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立法院外交与国防委员会今天早上审议“后备军人召集优待条例草案”,邱国正列席备询。邱国正今天将赴总统府出席军事会谈。

针对台军如何学习乌克兰面对俄罗斯战争时的战法,邱国正说,国防部常针对此问题与外界接触,且本身也有专案小组,研究战争打法、过程及乌克兰为什么能撑这么久原因,不仅在美国与台湾交流会谈到,甚至与台湾平常有来往的其他国家都会讨论。

邱国正强调,台湾很多专家学者近期谈及此议题,国防部专案编组也有国防大学相关人员在其中,但军方不会贸然发表言论,而是透过内部研讨,得到有助于建军备战的结果。

另外,美国智库詹姆士敦基金会(Jamestown Foundation)的刊物《中国简报》(China Brief)本月25日的刊文提到,近来美军与中国大陆解放军在西太平洋不时有近距离接触。美国智库指出,共军因应美军的部署,不再只是跟踪和监视美军动态,而是“拿敌练兵”,以强化自身战力。

对此,邱国正说,台军一直都有掌握台湾周边动态,也发现这个问题。他称,大陆解放军“逢舰必跟、逢机必问”,台军也会当成例子进行参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