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台协会处长:中国大陆对台施压对民主国家构成威胁

字体大小:

美国在台协会(AIT)处长孙晓雅(Sandra Oudkirk)说,中国大陆对台湾施加的外交和军事压力对所有民主国家构成威胁,美国将致力于帮助台湾自我防卫。

据路透社引述孙晓雅办公室的讲稿报道,孙晓雅昨天(30日)在一个美国商会活动上说,管控美中分歧面临了显著的挑战。

她称,“中国大陆日益侵略性的行为,在台湾问题上表现得最为明显。中国大陆在军事、外交和经济上持续对台湾施压,这或将导致误判,破坏区域和平和稳定。”

她续称,“北京持续扼杀台湾的国际空间,向台湾盟友施压,并干涉台湾的民主制度,这是对所有民主国家的威胁。”

孙晓雅称,为了加强台湾作为区域安全伙伴的作用,美国仍然致力于帮助台湾保持其自我保护的能力。

她说,“我们对台湾海峡两岸的和平与稳定有着共同和持久的兴趣,认为这对更广泛的印太地区安全和稳定至关重要,并对中国大陆破坏这种稳定的举动深感关切。”

孙晓雅还提到,台美双方正致力于让供应链多样化,并促进对芯片、电动车、网络安全、5G和再生能源等领域的投资。

她说,美国在台协会商业部门现正安排以产业为主的代表团,今年夏天要造访美国许多地方,但她未透露相关细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