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综指收低首季度下滑逾一成

字体大小:

中国股市沪综指周四小幅收低,本季大跌逾一成。分析人士指出,今天沪综指表现比较乏力,早上公布的PMI数据也不太理想,反映制造业处于收缩的情况之中。

据路透社报道,沪综指收跌0.4%,至3252.2点,本季度跌10.6%。沪深300指数收挫0.7%,本季度跌14.5%。深圳创业板指数收挫1.4%,本季度跌20%。上证科创板50成份指数收跌1.9%,本季度跌22%。

光大证券国际证券策略师伍礼贤分析,市场比较担心内地总体的经济情况,一个是疫情的影响,另外内房的危机还不算正式过去。

伍礼贤称:“虽然近期官方有一些刺激内房的措施出台,但是从1月和2月的销售数值来看,内房还没有一个很明确的改善的情况。”

伍礼贤并指,中概股监管方面,虽然之前内地还有美国都提到,大家都往比较积极的方向迈进,但现在实质上的措施或者具体内容还没有出来,这也是市场忧虑的原因之一。预计未来一周上证指数可能在3200至3280点附近这个区间进行一段时间的整固。

国内多地疫情散发导致局部地区部分企业临时停产减产,叠加地缘政治不稳定因素导致一些企业出口订单减少或取消,产需两端同步走低,拖累中国3月官方制造业PMI降至五个月低点,为时隔四个月后再度滑落至50下方。

国家卫健委通报,3月30日中国大陆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续升至1839例,其中本土病例1803例,分布进一步增至22个省份,吉林和上海合计近1700例占比逾九成;当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651例较上日略降,其中上海5298例仍占绝对多数,快速上升的势头稍有遏制。

美国证监会(SEC)周三将百度、爱奇艺等五家公司列入有退市风险的相关发行人暂定名单(Provisional list),其中包括一家宣称已将市场重心转移出中国大陆的台湾公司。

军工、通信板块本季度领跌。中证5G通信主题指数收低2.1%,本季度挫28.2%;中证中航军工主题指数跌2.4%,本季度挫26%。

日经新闻周一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导称,由于乌克兰危机和通胀开始拖累消费电子产品的需求,苹果计划削减其iPhone和AirPods的产量。

沪综指于3月15日录得逾两年最大单日跌幅,并创超20个月收盘新低。俄乌局势、美联储加息、中概股退市风险等因素令A股承压。次日国务院金融委召开专题会议向市场发出一系列积极信号,股市大幅反弹。

中国副总理、金融委主任刘鹤主持召开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专题会议,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资本市场问题。会议指出,在当前的复杂形势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资本市场“平稳运行”。

近期聚焦于需求端的地产政策明显松动,带动前两月中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平稳增长;但商品房销售持续降温,销售额和销售面积1-2月同比降幅均为近两年最大。与此同时,行业面临的流动性问题突出,房企到位资金较两年前新冠疫情爆发之初更弱,地产业下行压力仍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