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学者:邱太三“维护中华民国主权”是在试探大陆

字体大小:

台湾陆委会主委邱太三说,如果维护“中华民国主权”不算台独的话,是跟中国大陆谈判时一个比较好的条件,学者分析认为,民进党是在试探大陆,希望找出对岸认为“什么不算是台独”的底线。

据中评社报道,淡江大学教育与未来设计学系副教授纪舜杰说,民进党想在有尊严和条件的情况下和大陆对谈,因为如果能谈出一个让台湾人觉得有进展的结果,对民进党是加分项。只是,如果要谈的话,民进党要设一个底线,他认为,“保台”应该放在首位。

纪舜杰分析,民进党2024接班人从大方向上应该不会选择与大陆为敌,因为以现在局势来看,和大陆为敌不仅对台湾没有好处,也是自不量力。

纪舜杰认为,现在两岸问题症结点在于,台湾希望可以和大陆维持共存,但又不想被对方宰制。因此,民进党想试探大陆,希望找出对岸认为“什么不算是台独”的底线。

台湾陆委会主委邱太三3月23日称,如果维护“中华民国主权”不算台独的话,是跟中国大陆谈判时一个比较好的条件,他还提出两岸应“互相承认主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