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务部:鼓励跨国车企进一步扩大在华投资

字体大小: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称,汽车产业是中国制造业利用外资的重要部分;希望跨国车企抓住机遇,进一步扩大在华投资,完善产业链供应链布局。

中国商务部网站昨天刊登汽车产业链外资企业座谈会新闻稿称,要积极鼓励跨国车企来华投资,持续优化汽车产业相关政策,加大服务保障工作力度,努力为外资车企在华发展壮大创造良好营商环境。

他强调,中国在加快实现创新发展和绿色发展的过程中,为跨国车企实现自身科技转型和电动化战略提供了广阔发展空间,希望跨国车企抓住机遇,进一步扩大在华投资。

下一步,王受文说,将会同相关部门和地方,继续与外资企业加强交流,及时解决困难问题,为外资企业提供更好服务保障。

去年12月,中国发改委和商务部发布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21年版)称,进一步深化制造业开放,汽车制造领域,取消乘用车制造外资股比限制以及同一家外商可在国内建立两家及两家以下生产同类整车产品的合资企业的限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