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称特首选举提名期和投票将如期举行

字体大小: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今天(2日)说,特首选举将如期举行,明天起开始候选人提名,并于5月8日举行投票。

综合香港文汇网和《明报》报道,林郑月娥今天在记者会上说,选举委员会、选举事务处已经在进行程序工作,包括刊宪说明4月3日至16日是第六届特首的提名期,也按照法例委任高等法院原讼法庭法官杨家雄为此次选举的选举主任。

针对选举会否再延期,林郑称,此前因为疫情严峻,引用紧急法延后选举是艰难但必要的决定;但目前疫情高峰期已过,且确诊个案稳步下降,以目前疫情趋势发展来看,特首选举应该可以按原定计划进行。

另外,有消息称林郑月娥昨天前往深圳会见港澳班主任夏宝龙,商讨特首选举事宜,因此缺席昨天的疫情记者会。对此林郑回应,这些都是传媒的报道,自己没有说过去什么地方。

她说,昨天无法出席记者会是因为日程上的调动,有些日程调动需要对外公布,但有些并不需要,因此也不存在澄清或不澄清。

她也强调,自己不会回应是否争取连任的问题,也不会回应本人意愿,一旦提名期开始,事情就会比较明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