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政部要求中高风险地区暂停集中祭扫

字体大小:

中国民政部要求中高风险地区在清明假期期间,暂停集中祭扫等集体性活动。

据中国央视新闻报道,今天(3日)是三天清明假期的第一天,各地也将迎来祭扫高峰,民政部要求各地统筹做好冠病疫情防控和清明祭扫工作,既要避免发生聚集性疫情和规模性反弹,又要满足群众祭扫需求,严禁一刀切、简单化。

民政部要求,对中高风险地区暂缓开放殡葬服务机构祭扫服务,暂停集中祭扫、骨灰撒海、守灵告别等集体性活动,以防发生聚集性感染,但要想方设法开辟网上祭扫、代客祭扫等渠道,满足群众祭扫需求;对低风险地区或没有发生疫情的地区要采取预约分流、分时段祭扫、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法,满足群众正常的祭扫需求。

民政部也强调,大力推广网络祭扫、鲜花祭扫、家庭追思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通过开通移动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渠道,为群众提供线上祭扫服务,减少现场祭扫人员聚集性祭扫。

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司长王金华说:“各级民政部门和殡葬服务机构要针对不同群体,特别是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问题。保留电话预约、线下服务等传统模式,设立绿色便捷通道,保障特殊群体祭扫需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