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将向市民发放5000元港币消费券

字体大小:

为缓解疫情对经济及市民造成的压力,香港本月将发放第一阶段、金额5000元(港币,下同,约866新币)的电子消费券。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3日)发表网志表示,有近620万名市民无须重新登记便能自动收到新一批消费券。而极少部分因不同原因而需要更新账户资料的市民,更新手续也已完成,整个筹备工作已准备就绪。

陈茂波指,第一阶段的消费券将在本月7日发放,使用期限约七个月,直至今年10月31日,即每天大约用20多元便肯定能在限期前用完,为市民提供弹性。

消费券的发放的模式与去年一样。以支付宝香港、Tap & Go“拍住赏”或 WeChat Pay HK账户收取消费券的市民,其5000元消费券将在4月7日发放到相关的账户内。

至于透过八达通收券的市民,5000元的消费券会分两期发放,其中首期4000元可以在4月7日开始拍卡收取。受制于八达通卡的储值限额,市民第一次拍卡所能取得的金额将不超过3000元,余下部分将随着消费后卡内的储值额下降,可再拍卡收取。换言之,4000元消费券可通过多次拍卡逐步收齐。

至于第一阶段余下的1000元尾数,则会在合资格消费累积达到4000元后的下一个月的16日收到,最早是在6月16日,最迟须在10月底前达到(即第一阶段消券费有效期完结前),便能在11月16日收到尾期。

陈茂波指,在4月初发放首阶段消费券的目的,是希望能为疫情下承受相当压力的市民提供一点支援。今次消费券使用期较长,让市民能更弹性安排消费计划,不须急于外出消费,同时希望有助延长这笔总额达300亿元的公帑为市场所带来的正面效应,增加商户的生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