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人民币对卢布成交量急缩 创10个月新低

字体大小: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CFETS)最新公布的人民币外汇月度统计资料显示,3月人民币对卢布即期成交1.37亿(人民币,下同,约2900万新币),为10个月新低,较上月的1.51亿元小幅下降。成交笔数则仅为24笔,不足上月的一半,创下2020年1月以来新低。

路透社报道,有外汇交易员表示,3月初西方国家宣布制裁俄罗斯,包括将部分俄罗斯银行移出SWIFT系统等,导致卢布加速下跌,人民币对卢布双边报价急速扩大。由于还无法确认制裁的实际影响,卢布在3月上旬几乎没有成交。

数据显示,最近12个月的人民币兑卢布的即期交易累计成交规模不足52亿人民币,月均成交4.28亿元人民币。

随着俄乌冲突趋于缓和,以及俄罗斯在金融和能源领域对西方制裁的反击,卢布开始转升,部分投资者押注卢布将反弹,入手了部分交易。但交易员也表示,由于人民币对卢布的点差仍较大,且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人民币对卢布的交易很难出现大笔的成交。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宣布,11日开始,银行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俄罗斯卢布即期交易价浮动幅度由5%扩大至10%。

前外管局国际收支司司长、中银国际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管涛认为,由于近期国际市场卢布兑美元汇率波动加剧,而境内市场人民币兑非美货币5%的波幅不足以吸收外围市场影响,扩大波幅后能够较好反应国际外汇市场的变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