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法会主席赞扬林郑尽心为民服务

字体大小:

香港立法会主席梁君彦今天(4日)说,尊重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不竞逐连任的决定,并赞扬她一直尽心尽力为市民服务。

据香港电台报道,梁君彦说,感谢林郑月娥过去致力与立法机关保持良好沟通,任内即使面对不同挑战,仍坚守岗位,迎难而上,积极作为,祝愿她卸任后与家人生活充实愉快。

梁君彦还说,相信在完善选举制度下,下任行政长官定当是爱国爱港贤能之士,确保“一国两制”贯彻落实。立法会将继续履行宪制责任,监察并配合政府施政,保持良性互动的行政立法关系,尽力协助特区政府顺利过渡,改善民生,达致良政善治。

林郑月娥今早在疫情记者会上正式宣布不寻求连任下一届特首。她说,去年3月两会期间已向北京表达不连任意向,最大原因是家庭理由,“家人认为我够钟返屋企”(家人认为我是时候回家了)。

香港特首选举提名期昨天开始,未见有重量级政治人物公开表态参选。港媒引述消息称,李家超极有可能参选特首,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将出任选委会总召集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