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法会主席:立法会重归平和理性

字体大小:

香港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在立法会2021年报中的序言说,行政立法关系回暖,立法会重归平和理性,各议程项目得到有效处理。

据香港《星岛日报》今天(5日)报道,梁君彦说,立法会在2020至2021年度回归理性,有效处理积压多时的大量议程项目,包括多项关乎民生的法案。

他说,在该会期立法会共举行49次会议,再没有议员作出极不检点行为以致会议须暂停或终止,各议程项目均能有效、适时地获得处理。单就该年度而言,立法会破纪录通过46项政府法案,比过去几届每个立法年度平均通过约20项,多出一倍以上。

梁君彦续称,财务委员会也有效地履行其职能,审核及批准政府提交的公共开支建议,确保公帑用得其所。财委会共举行48次会议、约127小时。虽然会议次数及时数少于上个会期,但所批准的财务建议数目是整届立法会之冠,达120项。

他还称,良性互动的行政立法关系,是达至良政善治的要素。行政立法关系回暖,立法会重归平和理性,期望行政立法机关能继续携手合作,维护香港的宪制秩序及社会整体利益,确保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他也提到,立法会综合大楼将于今年年中开始扩建工程,目标在2025年年中前完成。立法会秘书处正与政府相关部门紧密合作,确保扩建工程顺利进行,立法会能如常运作。

梁君彦称,稳控疫情,保障公众安全和健康,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让市民的生活和经济活动尽快恢复正常,是当前压倒一切的任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