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琪称美国并非要与中国贸易分离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说,美国正寻求重新调整与中国之间的商业关系。(路透社)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说,美国正寻求重新调整与中国之间的商业关系。(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说,美国正寻求重新调整与中国之间的商业关系,而不是与中国贸易分离(trade divorce)。

戴琪今天(5日)在新加坡接受彭博社的访问时被问到,美中关系紧张是否可能导致脱钩。戴琪回应时说,美国的政策专注于在全球经济进行调整,包括解决供应链缺乏可见性、问责制和多样性的问题,并称这些问题导致近年来出现供应链受到干扰的情况。

戴琪说:“我专注于我们尝试要改变的事项,这些变化并非停止贸易或贸易分离,而是为贸易带来改革并提供更具战略性的方法。”

戴琪几乎没有提供关于处理对华事务的细节,只是说贸易代表办公室正在寻求“为我们的经济参与者创造动力,以确保这种关系是平衡的、公平的。”

戴琪上周在美国国会听证会上称,与中国之间的讨论变得非常困难,并指中国存在反竞争行为,美国需要新工具来应对。她认为,是时候不再去想改变中国的行为,而是专注于重建美国的工业制造基地,并在国内进行投资,以便与中国抗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