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私营部门经济活动进一步萎缩

字体大小:

香港私营部门的经济活动3月份在萎缩区域进一步下滑,中国大陆的封控措施给本就紧张的企业带来了更大压力。

据彭博社报道,标普全球采购经理指数(PMI)从2月份的42.9降至3月份的42,续创2020年4月以来新低。这也是该指数连续第三个月低于50这一荣枯分界线。

新订单和产出指数3月份加速下滑。标普全球在声明中表示,来自内地的订单“受到当地防疫封锁措施的影响。”

香港几个月来一直在抗击疫情,政府采取了严格措施控制疫情蔓延。与此同时,标普全球在声明中表示,内地的封控措施加剧了交货时间和价格压力。

标普全球经济研究副董事潘静伊(音译自Jingyi Pan)分析说:“可以看到,面对新一波疫情及相应流动限制措施带来的所有负面影响,香港私营部门3月份萎缩速度加快,中国内地的封控措施导致供应紧张局面恶化,乌克兰战争加剧了物价压力,这些因素令香港私营企业进一步承压。”

不过,3月份就业水平上升。标普全球表示,其调查受访者“在2月份劳动力减少后加大了招聘力度。”

潘静伊预计香港本地生产总值(GDP)一季度将出现萎缩。

香港将从4月21日起取消一些防疫限制措施,包括把食肆堂食人数限制放宽至每桌四人。政府本月还将开始发放消费券,以期提振经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