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吁蔡英文政府提高疫苗接种率

字体大小:

台湾疫情升温,在野的国民党今天(6日)上午召开记者会,呼吁在疫情狂烧、全民恐慌的情况下,蔡英文政府应该提高疫苗接种率并规划防疫措施。

据《自由时报》报道,国民党提出五点主张,包括明确定义轻症,以检核表方式进行筛选,各县市应同步;广设加强版防疫旅馆,供核酸阳性、无症状或轻症者入住;各县市广设筛检站、鼓励民众主动使用居家快筛,即时发现社区漏洞;积极鼓励接种疫苗,主要着重在高龄区段;增购口服冠病治疗药物,以应付可能的大量需求。

国民党副秘书长王育敏指出,身为最大在野党,国民党非常关心疫情再起对台湾社会带来的冲击,该党主席朱立伦4月1日即指示医疗委员会、智库、立院党团成立防疫因应小组。

国民党医疗委员会主委蔡明忠则说,“台湾疫情防疫多了一些政治、少了一些科学”,国民党从早期就呼吁普筛、快筛,但蔡英文政府却拒绝,今年4月开始疫情一连串爆发,台湾已经不是唯一净土,但对于防疫作为要从原来的封闭逐步解封,政府却没说清楚要如何解封。

他强调,普筛与快筛是发现病例的最好方法,从疫苗接种到普筛、快筛后,做好分仓、分流,针对可能的阳性个案,政府要有相关SOP作法,让民众清楚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做,他并呼吁,面对疫情已无可闪躲,大家应齐心协力,指挥中心要有明确作为,不要有太多政治考量。

台湾昨天新增281起冠病确诊病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