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未来五年研发总投入将超千亿人民币

字体大小:

中国科技企业联想集团未来五年的研发总投入将超1000亿人民币(213亿新元)。

据新浪科技报道,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今天(6日)在联想集团2022/23财年誓师大会上说:“我们要志存高远,以破釜沉舟的勇气,以脱胎换骨的决心,以前所未有的力度,让技术创新这一联想发展的主旋律更加发扬光大。”

按照联想的规划,至2023/2024财年结束,联想集团的研发投入将在20/21财年的基础上实现翻番,未来五年,研发总投入将超过1000亿人民币。围绕“端-边-云-网-智”的技术架构,加强基础性研究及突破性技术,着眼近期、中期、长期,分三个赛道投入资源。

短期投入主要围绕现有产品、应用和业务模式进行创新;中期则关注以技术驱动孵化新的业务;长期则围绕核心技术和新兴技术,展开基础性和突破性研究。

展望新财年,杨元庆说,联想集团将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不仅要实现业绩的提升,还要推动基础性、突破性的科技创新;不仅要提供优质产品,还致力于成为高科技驱动的解决方案企业;专注自身发展的同时,更要对国家、对社会、对人类做出更多贡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