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应疫情 港府考虑延长投票时间

字体大小:

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介绍,因应疫情发展,已就下月8日的行政长官选举投票日制订不同预案安排,包括研究延长早上投票时间、要求选委会委员在不同时段进入会展投票减少人流聚集,冀令选举顺利举行,并确保符合防疫安排。

据《星岛日报》报道,曾国卫以视像出席立法会大会会议时介绍,目前疫情虽然呈向下趋势,但每日确诊数字仍较高,政府要取得适当平衡,并已制订预案,希望尽量符合防疫要求,亦便利选举进行。

他指,原定计划安排两小时让选委在早上到会展投票,但当局正考虑将投票时间延长,另外研究要求选委分不同时段进入会场,希望分散人流,目前也正研究如何让选委在接受隔离的同时亦可投票。

曾国卫指,选举提名期已展开,港府明白参选人需要与选委有较多接触,早前政务司司长已作出豁免,包括提名期可接触选委争取提名,如候选人获确认资格,亦可与公众接触。

曾国卫补充说,如果选举日再出现疫情爆发,政府会因应情况作适当安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