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务司长李家超已向特首请辞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已收到政务司长李家超(图)的请辞。(路透社档案照)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已收到政务司长李家超(图)的请辞。(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已收到政务司长李家超的请辞,并根据《基本法》相关条款呈交中央政府。李家超即日开始休假。

香港特区政府官网今天(4月6日)下午发布新闻公报,宣布上述消息。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香港中联办今早约见部分选举委员会委员,据悉谈及行政长官选举,有选委获悉,李家超是此次特首选举唯一候选人。

报道引述消息称,李家超将在下午约5时30分在政府总部会见记者宣布有关决定,并发表简短讲话。

消息还透露,李家超今天请辞后,最快将在周五(8日)获批后正式宣布参选。

全国侨联副主席卢文端今早出席中联办会面,他接受港媒访问时说,李家超是特首好人选,并称“澳门模式”最合适香港形势,即一人参选入闸,因香港仍在抗击冠病疫情,选举时间也较仓促。

现年64岁的李家超自1977年起加入香港警队,曾参与不少香港的大案。2012年加入时任特首梁振英的团队,担任保安局副局长,放弃原有英国国籍。2017年林郑月娥当选特首后,李家超升任保安局局长。

2021年6月,李家超接替张建宗出任政务司长,成为首名警队出身的政务司长。若他成功当选特首,将是首名纪律部队出身的香港特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