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日报:领导干部要挺身而出为基层分忧

字体大小:

中国官媒发文说,上海疫情,正处在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的关键时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挺身而出,为基层分忧,为群众解难。

据《解放日报》报道,文章指出,这是一个必须尽锐出战、以快制快的时刻,是必须事不过夜、兵贵神速的时刻。这样的时刻,尤其需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挺身而出,拿出特殊的担当和劲头,展现特殊的状态和作风。

文章指出,这段时间,许多市民的生活遇到了这样那样的困难,不少市民对防控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批评。对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来说,从群众的呼声中查找短板、检视不足,在善意的批评中吸取教训、努力改进,是一种应有的态度,也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过程。

文章还指出,对于基层一线的工作,市委领导多次给予高度肯定,并部署了对基层的力量支援工作。对基层一线的同志,要由衷致敬,更要切实尊重、切实呵护,不能辜负他们的艰辛付出,更不能让他们流汗又流泪。这就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切切实实担当有为,切切实实为基层减负、为基层分忧、为基层增能。

文章最后强调,在许多急难愁盼问题的解决上,上级部门和领导干部必须围着基层转、围着一线转,必须想方设法解决基层的关切,尽力让基层干部在群众面前不做“难人”,帮助基层干部赢得更多群众的理解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