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外交部要求美国撤销对台军售计划

字体大小:

美国宣布最新一波对台军售,将派遣专业人员赴台提供爱国者防空系统、相关设备与后勤支援等技术援助预计总额为9500万美元(1.29亿新元)。中国大陆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今天(4月6日)下午要求美国撤销上述对台军售计划。

据澎湃新闻报道,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说,美国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规定,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发展利益,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与稳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予以强烈谴责。

赵立坚强调,美方应该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撤销上述对台军售计划,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中方将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坚决捍卫自身主权安全利益。

美国政府于美东时间4月5日就“爱国者专案人员技术协助”(Patriot Contractor Technical Assistance)总额9500万美元对台军售案进行知会国会程序,这是美国拜登总统上任后的第三度,也是本年度第二次宣布对台军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